水利部党组召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02 14:30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水利部党组召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听取对海委、发展研究中心巡视工作的汇报

研究部署2016年第一轮巡视工作

2月1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雷主持召开水利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水利部党组2015年第二轮巡视海河水利委员会、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水利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6年第一轮巡视工作方案。

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矫勇,水利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野出席会议。

陈雷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去年部党组正式启动巡视工作以来,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这一中心,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六大纪律”,围绕“四个着力”开展巡视工作。各巡视组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勤恳工作,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圆满完成了部党组交给的巡视任务。

陈雷强调,下一步要抓紧完善巡视报告,向两个被巡视单位反馈意见,并督促整改;对巡视中发现有关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要及时移交驻部纪检组,驻部纪检组要加强对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的分类处置,依纪审查、严肃问责;部巡视办要督促被巡视单位,包括第一轮接受巡视的松辽委和小浪底枢纽管理中心,严格按照巡视整改报告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整改彻底。整改情况要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接受干部和群众监督;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整改措施中,需要部机关有关司局配合整改的,各司局要切实负起责任,把任务领回去,安排专人负责,着力抓好落实。

陈雷强调,前不久召开的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把巡视工作作为强化党内监督的重点任务,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前要着力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抓紧开展2016年第一轮巡视,各相关司局和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选择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行好、工作能力强、作风过得硬的工作人员参加巡视,妥善安排好相关工作,巡视办要继续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第一轮巡视工作按时开展。二是加强巡视机构和能力建设,加快落实巡视专职人员。人事司和巡视办要加强沟通和配合,抓紧落实巡视专职人员。三是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量。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对巡视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不断总结巡视工作经验,进一步建立健全巡视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报告反馈、整改落实、队伍建设等工作机制,加快实现对部直属单位巡视的全覆盖。

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各巡视组成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