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主任赴北京积水潭医院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04 09:10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6年1月2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纪检组长李五四一行到北京积水潭医院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北京积水潭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就医院总体情况和骨科智能化手术机器人项目进展作了汇报,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的人员就“医工企”协同创新,共同研发手术机器人情况作了介绍。

李斌指出,北京积水潭医院建院以来始终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根本宗旨,一心一意谋发展,培养一流人才、创造一流成果、提供一流服务,在各方面取得可喜进步。骨科、烧伤科等重点学科代表了国家级水平,形成明显的专科优势;率先开展“医药分开”改革试点,注重精细化管理和成本控制;积极参与突发事件应急医学救援;优化就诊流程,不断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特别是在科技创新方面,与高校、企业、科研机构多方协同,共同研发出了符合我国临床实际、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骨科手术机器人,走出了从研发应用、临床评价到技术创新的新路子,实现了“医、产、学、研”的有机结合。

李斌强调,北京积水潭医院作为专业领域有影响的医院,要主动适应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趋势,积极作为,突出专科特色,加强人才培养,推动科技创新,努力将特色专科建设成为疑难重症诊疗基地、人才培养基地、技术研发推广基地和管理示范基地,带动全国医疗技术的发展和进步。

李斌最后指出,希望北京积水潭医院继续联合高校、企业,在手术机器人研发方面攻坚克难,打破国外垄断,降低设备价格和手术费用,让先进技术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在自主创新技术的医、产、学、研、用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和指导。

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规划司、医政医管局、科教司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北京市政府、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北京市医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现场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