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04 16:38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2日,水利部召开2016年部扶贫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贯彻汪洋副总理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九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2015年度水利扶贫情况和当前工作汇报,审议《水利部定点扶贫工作方案》和2015年度水利扶贫考核结果。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扶贫领导小组组长矫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矫勇强调,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九次全体会议和全国水利扶贫开发工作视频会议的安排部署,水利部办公厅印发了《水利部2016年水利扶贫开发工作方案》,2016年的水利扶贫开发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各有关司局和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和时间节点的要求,提出各项工作进度安排,按时提交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矫勇要求,要抓紧完成“一规划三方案”的编制工作,即“十三五”全国水利扶贫专项规划、水利部定点扶贫工作方案、滇桂黔石漠化片区水利扶贫工作方案、革命老区水利扶贫工作方案等规划方案;进一步落实水利扶贫需求调查、项目储备、投资倾斜、扶贫统计、扶贫考核等五项水利扶贫精准机制;着力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农田水利建设、防洪抗旱减灾能力提升、水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水土保持和生态建设、农村水电开发等六项重点工作。

会上,水利部扶贫办汇报了2015年水利扶贫工作情况和当前水利扶贫工作落实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水利部定点扶贫工作方案》和2015年度水利扶贫工作考核结果。

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杨程新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