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召开2016年民主党派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24 10:28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6年2月1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召开2016年民主党派座谈会,通报2015年卫生计生工作和2016年工作安排,听取直属机关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卫生计生工作的意见建议。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崔丽通报了卫生计生工作情况。

在认真听取每位民主党派代表的发言后,李斌同志发表了讲话。她指出,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数多、知名专家多、管理和业务骨干多、在各自党派和各级人大政协中担任领导职务的多。长期以来,大家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工作、认真履职,围绕深化医改、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等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很好地发挥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桥梁纽带的作用,为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李斌同志希望,各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重要责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巩固以全民健康促进全面小康的共同思想基础;紧紧围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充分发挥智慧和力量,为推动事业科学发展献计献策。

李斌同志表示,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统战工作,并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建立完善机制,切实加强直属机关统战工作,加大对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培养力度,认真做好选拔任用工作,要让直属机关民主党派的骨干代表在各级政府参政议政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采取多种形式,建立多层次的与党外人士交流沟通机制,特别是加强与民主党派骨干力量和基层组织负责人的交流沟通,定期听取意见建议。

李斌同志要求,委机关相关司局要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分析,积极吸收采纳,推进工作落实。

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7个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的1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围绕“十三五”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规划、健康中国建设、公立医院改革、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卫生立法、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卫生计生信息化、医学科技创新、重大疾病防控和卫生应急、人才建设,以及中医药事业改革与发展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委领导与民主党派代表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充分交流。委机关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李斌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崔丽副主任通报相关情况

2016年民主党派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