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政治意识 增强行业意识 增强释疑解惑的能力和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25 14:30 来源: 烟草专卖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凌成兴在听取东方烟草报社工作汇报时强调

增强政治意识 增强行业意识 增强释疑解惑的能力和水平

赵洪顺一同听取汇报并讲话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凌成兴在听取东方烟草报社工作汇报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方向,创新方法手段,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认真履行“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职责和使命。继续按照“两个认真执行、三个理直气壮”的要求,扎实深入做好行业新闻宣传工作。国家局副局长赵洪顺一同听取汇报并讲话。

凌成兴在讲话中指出,《东方烟草报》办得很好,认真贯彻落实“两个认真执行、三个理直气壮”的要求,政治效果好,社会效果好,经济效果好,成为名副其实、上下公认的行业主流媒体。成绩的取得,是报社班子团结的结果,是记者编辑勤奋的结果,是国家局办公室指导有方的结果,是山东省局(公司)领导得力的结果,是行业共同支持的结果。对此,报社全体同志是满意的,行业干部职工是满意的,国家局党组是满意的。

凌成兴对东方烟草报社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政治家办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看齐,向党中央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项决策部署看齐。二要增强行业意识。依托烟草、服务烟草、宣传烟草,提升实力、能力和信心,努力争创全国行业报刊的一流水平。三要增强释疑解惑的能力和水平。紧紧围绕行业改革发展不同阶段的重点工作,突出亮点、突破难点、回应焦点,精心组织策划,深入一线采访,聚焦专栏报道。当前要重点围绕“一个发展目标”“五个基本定位”,提振“三个信心”、强化“五项举措”,“三个没有改变”“一个有所作为”加强宣传报道。

赵洪顺指出,《东方烟草报》已经成为行业最具权威性、指导性的报纸,体现为“一个好”“三个突出”“四个增强”,即办报质量水平好,政治突出、特色突出、效益突出,权威性进一步增强,时效性进一步增强,可读性进一步增强,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赵洪顺强调:要在讲政治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国家局党组的喉舌作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立场、政治大局上站稳脚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在服务行业改革发展大局上下功夫。为行业实现“十三五”目标任务加油鼓劲、营造氛围;宣传先进典型,总结好的经验,挖掘潜力,提供借鉴;引导正确舆论,站稳烟草立场,做到旗帜鲜明。要在创新办报上下功夫。积极应对当前媒体行业面临的挑战,用创新的思维和理念解决问题、办好报纸,创新管理、创新经营、创新服务。要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建立有效完善的激励竞争机制,探索形成新型用工分配制度,使报社队伍充满活力、充满竞争力。

国家局办公室、山东省局(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