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 上海市人民政府召开部市共同深化上海教育综合改革2016年度工作推进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03 14:01 来源: 教育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日,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在京召开部市共同深化上海教育综合改革2016年度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2015年上海教育综合改革进展情况,研究部署2016年继续深化上海教育综合改革各项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贵仁指出,长期以来,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推动上海教育工作走在全国前列。2014年率先启动教育综合改革以来,上海进一步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着力创新教育综合改革推进机制,教育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下一步,希望上海充分发挥改革的示范者、引领者和试验田作用,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把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要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全面部署推进“十三五”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增强教育结构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更好地推动教育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有效增强人民群众教育改革的获得感;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激发教育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努力办出具有上海特点、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

杨雄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感谢教育部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过去一年,在教育部指导和支持下,上海教育综合改革取得积极进展。我们要继续把教育改革放在突出位置,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教育改革实践,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充分依托部市合作机制,着力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要致力于提高教育质量,更加注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要致力于促进公平,改善郊区农村薄弱学校的基础设施,建立共建共享机制,让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流动起来。要致力于激发活力,牢牢抓住“管办评分离”这个突破口,注重调动教职工、学生、家长参与改革的积极性,激发学校办学活力。要积极转变政府教育治理方式,探索建立现代学校制度。要继续扩大社会参与,建立更加科学规范的教育评价制度。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教育部有关司局和上海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