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丽副主任赴望京医院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18 10:19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6年3月10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崔丽带领调研组一行来到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了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实地考察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调研组现场考察了望京医院急门诊、骨伤中心、康复科病房、脾胃病科病房以及特色诊疗中心,并召开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望京医院、广安门医院关于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

崔丽在座谈会上指出,“十二五”以来,我国深化中医药改革,加快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中医药事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望京医院、广安门医院在中医药卫生服务业务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双丰收”,要珍惜荣誉,为全国树典范,做榜样,立标杆,把全国文明单位的荣誉发扬光大。

崔丽强调,精神文明建设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卫生计生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贯彻,解决好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推动医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国家“十三五”规划相结合,与深化医改相结合,与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相结合,与医疗卫生行业开展精准扶贫相结合,突出卫生计生特色,突出中医药特色,激发文明创建的基层基础活力,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影响力、感染力。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原则,把创建的着力点放在服务群众、造福百姓上,吸引群众参与,得到群众认可,接受群众监督。

崔丽强调,要不断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一是结合实际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大力弘扬和践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卫生计生职业精神,把核心价值观内化为思想认同,外化为服务人民健康的自觉行动。二是把提高服务水平、增加群众获得感作为创建的目标,围绕为患者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来提升创建工作的质量,在服务患者过程中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三是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作为创建的重要内容,把医院文化建设作为主线,注重发挥医院文化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推动医患之间的理解与认同。四是把发挥医务人员的主体作用作为创建的内在动力,爱护和关心医务人员,发挥他们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让人民群众得实惠,让医务人员受鼓舞。

国家卫生计生委机关党委、医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中国中医科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崔丽副主任与望京医院医护人员交谈

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