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光在全面深化气象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强化主体责任 当好改革的促进派与实干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29 14:16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8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全面深化气象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郑国光,主持召开中国气象局党组全面深化气象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第三次会议。郑国光强调,要增强深化气象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主体责任,当好改革的促进派与实干家,并将当前深化气象改革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在一起。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于新文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并认为,两次会议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新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给各级领导干部再次敲响警钟,必须牢固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把抓改革当作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深入领会好这两次会议精神对全面深化气象改革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作用。

围绕当前深化气象改革工作,郑国光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准确把握好深化气象改革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贯彻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改革的决心和信心,切实增强推动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敢于啃硬骨头,盯着抓、反复抓,直到抓出成效。要抓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知责、明责、守责、尽责,各负其责。

二要树立系统思想,通过深化气象改革推动落实五大发展理念,通过深化气象改革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着力构建与气象事业科学发展、气象现代化相适应的体制机制。要用系统思想来谋划如何丰富工作内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要注意改革举措的前后呼应、相互配合,形成整体。

三要对准瓶颈和短板,精准对焦、协同发力,推动各项制度不断完善。

四要加强督办协调、督察落实,推动各项改革举措的落实,及时跟踪改革进展。

五要把握好改革试点的方向,把制度创新作为核心任务,发挥试点对全局改革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要加强试点工作统筹,科学组织实施,对试点项目进行清理规范,分类处理,寻找改革试点中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六要将当前深化气象改革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联系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和深化气象改革的实际,自觉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议还听取了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深化改革工作汇报。

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和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与会。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