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伟副主任赴辽宁省调研新农合互联互通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31 16:54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医保全国联网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各地新农合互联互通工作,2016年3月25日—26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带队赴辽宁省辽阳市开展新农合互联互通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辽阳市新农合管理中心、辽阳市中心医院以及辽阳县中心医院和新农合管理中心,详细了解新农合管理平台运行管理和异地结算情况,并组织有关方面进行座谈,专题听取了辽阳市在新农合互联互通推进过程中的情况以及工作意见建议。

马晓伟充分肯定了辽宁省通过省级新农合信息平台实现跨统筹区域(在省内就诊)结算报销以及辽阳市通过建立市级新农合信息平台实现新农合科学管理,通过制定统一补偿方案实现全市新农合政策“一盘棋”,通过健全新农合经办机构规范管理制度,通过探索支付方式改革减轻参合农民负担以及新农合基金市级统筹管理的经验做法。

马晓伟强调,下一步要全力推进新农合异地就医费用核查和即时结报,并通过加大支付方式改革、完善服务模式、扩充新农合保障范围、推进新农合统筹支付范围试点等方面推进新农合和大病保险工作。

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司、基层司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医科院信息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