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虎城会见瑞士联邦主席兼经济、教研部长施耐德-阿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13 09:41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8日,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京会见了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瑞士联邦主席兼经济、教研部长施耐德-阿曼,双方就中瑞双边经贸关系、中瑞自贸协定实施情况、双向投资合作以及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高虎城指出,近年来,中瑞两国高层互访频繁,两国经贸关系稳步发展。2015年6月,习近平主席与来华出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仪式的时任瑞士联邦副主席施耐德-阿曼举行友好会见。2013年和2015年,李克强总理先后两次访问瑞士。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推动下,2014年7月,中瑞自贸协定正式生效。这是中国与欧洲大陆国家签署的第一个一揽子自贸协定,对进一步深化两国经贸领域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中瑞双边贸易稳步上升,双向投资合作活跃。特别是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对瑞投资潜力大、后劲足,已经涌现出许多新的重要项目。中瑞双方在世贸组织框架下保持了良好的合作,中方愿与瑞方就进一步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加强沟通。

施耐德-阿曼表示,瑞中自贸协定生效一年多来已产生实效,为两国经贸关系注入了新的活力。瑞方愿与中方一道,继续做好协定的实施和宣传工作。目前,中方已成为瑞方在投资领域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双向投资发展迅速,成果丰硕。瑞方赞赏中方为推动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与中方共同推动谈判取得新的进展。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 张倩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