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落实全省“两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06日   来源:辽宁日报

    2月5日,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天,张文岳主持召开辽宁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辽宁省政府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省“两会”精神,抓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加强政府自身的思想作风建设,继续保持昂扬向上、不甘落后的精神状态,确保全年工作的良好开局。

    张文岳指出,今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本届政府各项任务的关键一年。辽宁省政府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各项部署,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力推进辽宁省“两会”所确定的各项工作,使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达到一个新水平。今年的经济发展目标,一是确保健康稳定高速增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不低于2005年水平;二是确保高效增长,财政收入要有较大幅度增长,人民生活水平要有较大幅度提高;三是确保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基础上实现增长。

    张文岳指出,今年的经济工作重点,一是要继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全力推进国企改革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大力推进金融、财税、投融资体制、流通体制、农村综合改革和公用事业、科技等领域的改革;二是要继续推进对外开放,以“五点一线”的开放和开发为重点,不断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三是要全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紧紧抓住发展县域经济这个重点,继续搞好农村结构调整,围绕农民增收做好教育、医疗、科普、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等项工作;四是要继续做强做大工业经济,加大工业经济结构调整力度,实施名牌、品牌战略,巩固优势产业,淘汰落后产业,做强做大优势企业;五是要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积极发展现代物流业、信息服务业、金融保险业、法律服务业、文化产业、旅游业和社区服务业;六是要积极引导民营经济加快发展,提高民营经济的规模、质量和效益;七是要进一步改善投资结构,全力抓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八是要大力实施科教兴省战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九是要继续加大构建和谐辽宁的工作力度,《政府工作报告》承诺的十件实事,要一件一件抓落实,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十是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抓好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

    张文岳强调,要顺利完成“两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加强政府系统自身建设至关重要,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继续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坚持依法执政、科学执政、民主执政,继续加强软环境建设;进一步转变作风,以昂扬向上、不甘落后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勤奋工作,务实高效,清正廉洁,团结一致共谋振兴。当前,要重点抓好《政府工作报告》所确定的各项任务的分解落实,确保今年经济发展的良好开局;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认真归纳整理“两会”期间代表委员提出的其他意见,落实办理责任,加强督办落实工作;要高度重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认真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抓好安全生产;要认真做好春耕春播和抗旱的各项准备,特别要认真做好去年受灾地区恢复发展生产的各项工作,切实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

    会议审议通过了2006年《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和辽宁省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意见,审议通过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实施意见》、2005年辽宁省科技功勋奖评选方案、2006年辽宁省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评选及表彰大会方案。辽宁省副省长许卫国、刘国强、闫丰、胡晓华、李万才、鲁昕、滕卫平、李佳,省政府秘书长冯韧,省直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高爽)

 
 
 相关链接
· 江西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强调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 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 于幼军主持召开山西省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