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驻菲律宾大使李进军访问菲律宾巴拉望省公主港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4月11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4月7-10日,应菲律宾巴拉望省公主港市市长海格顿邀请,李进军大使对公主港市进行工作访问。海格顿市长、菲国会众议员米特拉、西部军区司令丹加中将以及当地华人华侨代表等赴机场迎接并陪同访问。访问期间,李大使拜会了巴拉望省省长雷耶斯,参观了西部军区并重点与海格顿市长和米特拉众议员就双方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看法。

李大使与米格拉众议员(左一)、海格顿市长(右二)合影

    李大使在拜会和考察中一再强调,新形势下中菲两国以及中国和巴拉望省友好合作面临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巴拉望省,特别是公主港市与中国一海相隔,旅游和渔业资源丰富,双方合作大有可为,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切实推动各领域互利共赢合作深入发展。海格顿市长、米特拉众议员等热烈欢迎李大使对公主港市进行友好访问,表示李大使此访增进了相互信任和了解,加强了双方的友好情谊,必将对两国合作产生重要推动作用。他们表示愿与中方密切配合,共同推动公主港市与中国有关省市在各领域的合作全面发展。

    访问期间,李大使还实地考察了当地渔业资源、旅游设施、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环保状况,出席了海格顿市长举行的欢迎晚宴并会见了当地华人华侨代表。

李大使在华社宴会上讲话

    公主港市为菲巴拉望省省会,面积2360平方公里,人口约20万,以旅游、农业、渔业和商业为支柱产业。海格顿市长同时兼任菲全国市长协会主席。

 
 
 相关链接
·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出席蔡公时烈士铜像移交仪式
· 驻荷兰大使出席荷兰中学汉语教学研讨会并讲话
· 驻新加坡大使出席广西在新举办的有关经贸活动
· 驻希腊大使与希政商界谈落实领导人共识后续行动
· 驻希腊大使出席中远集装箱船首航希腊庆祝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