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启动重点野生药材物种勘察 确保资源存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30日   来源:黑龙江日报

    为解决家底不清、开发无限度、保护无规划等问题,黑龙江省政府29日启动全省重点野生药材物种勘察工作。勘察旨在查清黑龙江省重点野生药材物种分布、蕴藏基本情况,科学制定全省野生药材资源保护管理与开发利用规划,确保野生药材资源永续利用。这是记者从29日召开的黑龙江省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此次勘察涉及鹿、熊、林蛙、人参、刺五加、五味子等29个国家和省重点保护野生药材物种,以及近年来新发现的红豆杉等药用物种。勘察区域以野生药材资源分布相对比较集中的尚志、海林等44个重点县(市)为主。

  勘察完成后,将在省、市(地)、县建立野生药材资源档案、野生药材濒危预警机制;制定野生药材资源保护区建设规划、保护与开发利用规划;绘制野生药材资源分布图;并对全省野生药材资源实行计算机管理。(韩雪 记者 蒋国华)

 
 
 相关链接
· 保护野生物种 新疆启动艾比湖荒漠马鹿保护工程
· 国务院公布《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
· 云南省大力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体制建设
· 我国18种野生兜兰流失国外 专家呼吁加强保护
· 国家林业局表示我国将发展野生动植物培育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