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四部门在京召开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试点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8月19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公安部、国家保密局、国家密码管理局、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19日在北京联合召开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试点工作会议,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协调小组组长、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张新枫在认真听取试点实施方案介绍及试点单位代表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一年来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随着信息化的全面推进,经济和社会对网络与信息系统的依赖程度迅速增加,保障国家基础网络与重要信息系统安全工作越来越凸显重要,网络与信息安全已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我国信息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各单位必须提高对开展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

    张新枫强调,2006年是开展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关键年。公安、保密、密码和信息办等部门要明确职责,密切配合,加强宣传培训,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共同组织好试点工作。各试点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的要求,认真落实试点的各项内容。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协调小组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统一思想,各负其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密切配合,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此次等级保护试点的各项任务,加快推进等级保护工作,为保障国家信息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通报了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试点实施方案,并就试点工作的具体内容和要求进行了部署。(张耀宇)

 
 
 相关链接
· “十一五”我国将积极推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
· 河南省国家电子政务信息安全试点系统在济源开通
· 全国将推行信息安全风险评估降低安全漏洞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