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事部副部长陈存根到定点扶贫县山西天镇县考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18日   来源:人事部网站

    日前,人事部副部长陈存根深入到定点扶贫地区山西省天镇县进行考察调研。

    陈存根到天镇后,参加了由天镇县委、县政府召集的扶贫工作座谈会,县里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天镇县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工作的有关情况。在座谈中,陈存根指出,天镇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地方,自然条件虽然欠缺,但是发展潜力相当大,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扶贫工作力度。他强调,进一步支持天镇扶贫工作、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人事部的一项政治任务。人事部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上下联动,通力协作,扎实工作,争取早日改变天镇县贫穷落后的面貌。他希望天镇县能够立足本地人才资源开发,把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与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走出一条依靠智力扶贫、人才致富的新路子。

    在天镇期间,陈存根还先后出席了谷前堡镇水磨口村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流动党员希望小学、人事部援建的赵家沟乡希望学校竣工仪式和开学典礼,实地调研考察了南河堡乡东沙河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县中医院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广本亦庄希望小学建设工地等人事部扶贫项目开展情况,看望了人事部挂职扶贫干部和在天镇“三支一扶”人员。

    山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事厅厅长邢燕芬,省人事厅副厅长王云龙,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丰立祥,常务副市长张富文以及人事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尚春博、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主任司益磊等有关人员参加了扶贫调研活动。 (刘俊昌 来源:中国人事报)

 
 
 相关链接
· 中组部等8部门召开会议部署06年"三支一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