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外人才孔孟之乡创业行活动在济宁举办亮点纷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08日   来源:外专局网站

    9月24—26日,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山东省人事厅、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融人才智力交流、招商引资于一体的海外人才孔孟之乡创业行活动在济宁市举办。这次活动规格高、规模大,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一是颁发了首届“孔子友谊奖”。今年,济宁市政府设立了“孔子友谊奖”,会上隆重表彰了为该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并为获得“孔子友谊奖”的9名外国专家颁发了“孔子友谊奖”。

    二是国家外专局副局长张建国为中国国际人才市场曲阜市场揭牌。中国国际人才市场曲阜市场是经国家外国专家局批准,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在全国设立的第13家分市场,也是继苏州之后在地级市设立的第二家分市场,为进一步打开人才济宁走向世界的大门提供了新的通道。

    三是举行海外人才孔孟之乡创业行活动。期间,收集发布了全市申报的54个技术难题和69个重点招商引智项目,邀请了来自俄罗斯、德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英国等11个国家的12个外国专家组织参加大会。外国专家组织与鲁抗、山推、太阳纸业等100多家企业单位洽谈项目,涉及生物制药、环保旅游、煤炭发电、文化交流、新能源开发等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的人才技术项目有60多个。

    四是济宁市外专局与12个外国专家组织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书,为及时、便利地利用国际人才资源打下了基础。国家外专局副局长张建国、山东省人事厅副厅长黄麟英到会讲话,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夏兵、国家外专局经济技术专家司处长雷风云和中国国际人才市场总经理易凡平等出席了该活动。

 
 
 相关链接
· 外专局发言人:中国将着重引进外国高水平人才
· 外专局副局长李兵会见日本大分县前知事平松守彥
· 教育部和外专局联合实施"111计划"取得良好效果
· 外专局关于《因公购买国际机票管理办法》的通知
· 外专局颁发国内首批"IIEI特许培训机构"资格证书
· 外专局与教育部联合启动"高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