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中国水利学术年会开幕 王金山和汪恕诚出席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06日   来源:安徽日报

    11月5日,中国水利学会2006年学术年会在合肥召开,来自全国的300多名领导、专家、学者会聚一堂,共商节水型社会建设大计。安徽省省长王金山,水利部部长汪恕诚,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赵树丛,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等领导出席会议。王金山、汪恕诚发表重要讲话。

    王金山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与会同志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这次学术年会在安徽召开,为我们加强对外交流、增进相互合作、寻求支持帮助,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为我们学习新理论、汲取新经验、探索新实践,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契机。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将针对水资源约束日益增强、水环境保护压力加大的矛盾,进一步确立科学治水理念,稳步推进水管体制改革,大力加强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广泛开展全民节水行动,切实抓好水资源循环利用,统筹解决水多、水少、水脏的问题,努力在节水型社会建设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汪恕诚在讲话中指出,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建设节水型社会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体现水的价值,把水作为资源来保护、开发和利用,就要重视水资源开发利用规划中的生态配置,重视流域的水资源生态配置。特别要注意宏观生态配置,注意水利水电开发利用对生态的影响,注意局部水生态和宏观水生态的关系。湿地恢复、建设,要科学合理,湿地规划要有生物、植物等方面专家参与,要符合自然规律,以更好地发挥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相关链接
· 河北省今冬明春抗旱严峻 农田水利建设迅即展开
· 水利部长汪恕诚:加快水利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 国务院关于全国山洪灾害防治规划的批复
· 人工增雨10年:黄河上游增加降水350亿立方米
· 宝贵的黄河水是怎样在各省区市间进行分配的?
· 山东省计划今冬明春新增改善灌溉面积1148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