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副部长出席“节约能源法修订国际研讨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07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近日,曹健林副部长代表科技部参加了由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联合召开的“节约能源法修订国际研讨会”,并就此发表了意见。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李铁映、财经委主任委员傅志寰、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贾志杰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高级副代表丁雅珊女士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交通部、建设部、国家能源办等部委也派代表出席了研讨会。会议还邀请了于润沧、王礼恒等七位工程院院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相关官员,日本、德国、法国、美国等国的相关机构和公司的代表出席会议并研讨。

  全国人大财经委于今年3月开始了对现行的节约能源法的修订工作。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基于前期的两次修订,对节约能源法修订草案(第三稿)进行国际研讨,充分征求国际、国内相关机构和专家的意见,以尽快形成节约能源法修订草案(第四稿),进而为颁布和实施新的节约能源法做准备。与会的国内、国际的机构代表和专家发言踊跃,积极献策,充分展现出全国人大立法工作的透明度在不断增加,也反映了大家对能源与节约能源工作的高度关心和关注。全国人大财经委将会基于本次研讨会议,尽快推出节约能源法修订草案(第四稿)。

 
 
 相关链接
· 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赴十省市检查节约能源法实施
· 取消针对小排量汽车的限制是节约能源的重要举措
· 贯彻经济工作会精神 各地各部门大力节约能源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