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驻纽约总领事出席山东省驻美经贸代表处揭牌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13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6年12月12日上午,山东省政府在纽约希尔顿饭店举行“山东省驻美经贸代表处揭牌仪式”,来自中国山东省以及美国新泽西州和纽约州的经贸官员、美中总商会负责人、企业代表以及纽约州众议员等60多人参加。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应邀出席并发表讲话。

    刘碧伟总领事首先代表总领馆对山东省驻美经贸代表处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和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两国经济在发展水平和结构等方面存在很大差异,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加强中美经贸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实施对外开放政策,特别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中美经贸合作进入快速发展期,呈现出更加明显的互利性特征。

    他认为,中美经贸关系保持快速发展势头,是两国共同努力的结果,两国各省州地方政府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促进作用。他希望山东省驻美代表处切实发挥好中美经贸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促进两国经贸的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驻纽约总领馆供稿)

 
 
 相关链接
· 新泽西罗格斯州立大学学生在驻纽约总领馆参观
·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一行应邀访问匹兹堡大学
· 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在新泽西西东大学发表演讲
· 我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出席中国A股基金首发仪式
·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出席文化中国艺术节嘉年华活动
· 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会见香港律政司司长黄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