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驻阿尔及利亚大使为中阿友好万里行活动举行招待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24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6年12月22日,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王旺生在使馆为正在阿尔及利亚进行访问的“中阿(拉伯)友好万里行”车队举行新闻记者招待会。阿尔及利亚外交部、新闻部等政府部门代表、阿尔及利亚国家电视台、电台、《人民报》、《祖国报》、《消息报》、《地平线报》等媒体以及法新社、越通社、新华社、《中东日报》等驻阿分社共30多名记者出席。王大使和车队总导演郑鸣就“万里行”活动情况进行了宣传和介绍,并就中阿(拉伯)友好、中阿(尔及利亚)双边关系、地区和国际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王大使指出,中国和阿拉伯世界的友好交往有着几千年的历史,中华文明和阿拉伯伊斯兰文明同为世界最古老、最辉煌的文明之一,为人类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中阿友好万里行”活动是中方为纪念中阿(拉伯)开启外交关系50周年而举行的一系列交流活动之一。50年来,中国一直支持阿拉伯人民正义事业,阿拉伯国家对中国社会发展、国家统一提供了支持与帮助,中阿(拉伯)友谊与友好合作不断深入发展。新世纪,中方愿在胡锦涛主席提出的“中阿新型伙伴关系四原则”基础上,继续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发展中阿关系。

    “中阿(拉伯)友好万里行”活动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阿拉伯友好协会主办,泰德集团和阳光卫视承办的,旨在促进中国与阿拉伯国家文化交流、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加深中阿(拉伯)人民友谊。“万里行”车队于11月初离开北京,从阿联酋开始,经阿曼、卡塔尔等10多个阿拉伯国家,行程4万多公里进行采访。车队进入阿尔及利亚之后,受到阿政府和民间人士的各方关照,为阿百姓的淳朴善良所感动。

    翌日,阿尔及利亚媒体对“中阿友好万里行”活动进行了积极报道,认为活动有利于促进两个文明间的相互了解,并指出中国是对阿拉伯、阿尔及利亚真正友好的国家。(驻阿尔及利亚使馆供稿)

 
 
 相关链接
· 首届中国-阿拉伯友好大会在苏丹首都喀土穆闭幕
· “中阿友好万里行”活动26日晚在北京拉开帷幕
· 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出席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晚宴
· 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在京开幕
· 中阿友好合作基础牢固前景广阔符合双方共同愿望
· 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