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我驻马里大使魏文华辞行拜会马国民议会议长凯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08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大使与议长会谈

    2007年1月5日,中国驻马里大使魏文华辞行拜会马里国民议会议长凯塔。

    凯塔议长赞扬魏文华大使在马里任职期间为加强中马友好关系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认为,中马之间的友谊根植于两国人民的心中,中国对马里人民的诚挚情义和友好帮助,马里人民永志不忘。凯塔议长重申,无论发生什么事,马里都将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不变。

    凯塔指出,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进入了高速发展的历史时期,整个世界都为之赞叹。中国的进步为不发达国家提供了新的发展模式。马里人民为之骄傲,为中国取得的每一个经济成就感到由衷高兴。最近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中非之间史无前例的一次盛会,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互信。中国借此显示出她与非洲合作和帮助非洲发展的强烈意愿。

    魏大使感谢马里领导人和政府在其任期三年多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密切合作。魏大使表示,今后无论走到哪里,都会为发展中非友好合作关系而不懈努力。

 
 
 相关链接
·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叶大波拜会斯里兰卡总理
· 驻马其顿大使在中马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上签字
· 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程文举拜会塞中友协会长塞塞
· 中国驻塞舌尔大使耿文兵在使馆举行新年招待会
·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向乌人民致以新年祝贺
· 驻保加利亚大使举行保对华友好人士新年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