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中国驻马里大使魏文华辞行拜会马里总理马伊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11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7年1月9日,中国驻马里大使魏文华辞行拜会马里总理马伊加。

    马伊加代表马里政府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给予马里的一贯支持,赞扬魏文华大使在马任职期间为加强中马友好合作关系做所作的努力。他指出,在过去的三年里,中马双边合作多样化,涉及各个领域,中国国有企业和越来越多的民营公司来马里投资,为马里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马伊加表示,包括马里在内的非洲国家与中国的关系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最近召开的中非论坛北京峰会再次显示出中非合作的活力。非洲国家将借鉴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并学习中国人的艰苦奋斗精神。

    马伊加对双方在国际事务中能相互信任,相互支持表示满意。同时强调,马里在任何场合都会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魏大使感谢马里政府和总理本人在其任职期间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密切合作。魏大使表示,中国珍视马里和非洲人民的友情,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马和中非友好合作前景将更加广阔。(驻马里使馆供稿)

 
 
 相关链接
· 我驻马里大使魏文华辞行拜会马国民议会议长凯塔
· 我驻马里大使出席世界禽流感防控大会部长级会议
· 中国驻马里大使魏文华出席首届中马友谊杯跑马赛
· 中国驻马里大使魏文华参观巴马科市阿斯基亚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