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中国驻几内亚比绍大使辞行拜会几内亚比绍总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19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7年1月17日,中国驻几内亚比绍大使田广凤辞行拜会几内亚比绍总统维埃拉。

    维埃拉总统高度赞扬田大使三年多来为推动中、几比两国关系的发展所做出的巨大努力,积极评价中、几比两国在农业、医疗、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的富有成效的合作,对中国多年来给予几比的无私援助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维埃拉还愉快回忆了去年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情景,表示在时隔22年后再度访华,他本人和他的家人对中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受鼓舞,认为,他的访问开启了两国关系的新篇章,他祝愿两国充满活力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得到深化和加强。

    田广凤说,中、几比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他高兴的看到这种传统友谊在进入新世纪后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中国愿继续为几比国家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田广凤感谢维埃拉总统和几比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宝贵支持,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几比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必将不断被推向新的高度。

 
 
 相关链接
· 中国驻几内亚比绍大使辞行拜会几内亚比绍总统
· 几内亚比绍总统:“请立即起草合作草案!”
· 吴邦国会见几内亚比绍总统
· 温家宝分别会见几内亚比绍总统和利比里亚总统
· 几内亚比绍总统访上海 欢迎中国企业家前往投资
· 中国几内亚比绍签署农技合作换文和医疗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