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驻纽约总领事出席全美首届孔子学院联席会晚餐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21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7年1月19日,华美协进社在纽约为“全美首届孔子学院联席会议”举办晚餐会,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应邀出席并讲话。

    刘总首先对“全美首届孔子学院联席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会议的全体代表表示欢迎。他说:“今天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日子,是全美孔子学院的一次盛会。”

    此次华美协进社在纽约承担了“全美首届孔子学院联席会议”的筹备和组织工作。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全美各地的20多家孔子学院的院长和代表,还有专程从中国赶来的国家汉办代表团。

    华美协进社成立于1926年,是美国第一个以美国社会为对象,致力于传播中国文化的机构。该社一直致力于中国文化的传播和交流,是美国朋友学习中国文化、艺术、语言的重要桥梁。

    为适应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学习汉语的需要,华美协进社于2005年成立了纽约第一家孔子学院。同年9月,唐家璇国务委员亲自为纽约华美协进社孔子学院成立揭幕。(驻纽约总领馆供稿)

 
 
 相关链接
· 驻纽约总领事出席山东省驻美经贸代表处揭牌仪式
·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一行应邀访问匹兹堡大学
· 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在新泽西西东大学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