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陕西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农村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01日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

    为了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普及食品安全科技常识,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活动。为帮助广大农民朋友广泛了解食品安全的基本常识,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共同构筑食品安全的防线,形成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于春节前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农村活动。

    元月27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入商洛市镇安县结子乡樊里村举行“加强食品安全,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题的食品安全知识进农村赠书活动。赠书仪式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会场两侧悬挂着“人人关心食品安全,家家享受幸福生活”、“食品安全连万家,健康幸福你我他”、“食品安全是金,百姓健康是福”的标语和农村食品知识挂图,在灿烂的阳光下,显得格外醒目,整个活动仪式隆重热烈。上午11时,镇安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向樊里村村委会捐赠食品安全进农村知识读本50册、挂图10套,食品放心工程科普知识丛书200本,并向近400户村民每户赠送食品安全宣传挂历一套,及时地将农民朋友所需的知识送到千家万户。赠书活动受到村民热烈欢迎,他们高兴地说:免费赠书,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你们确实为农民做了一件好事。习红总工程师代表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作了重要讲话,她说,农村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农民朋友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也关系到城乡食品产业和食品安全的协调发展。只有农村食品安全得到全面提高,广大农民朋友的饮食安全得到保障,我们食品安全水平才能真正得到提高。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需要新型的农民、健康的农民,由于经济、文化等原因,农民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较低。因此,在农村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对于保障农民的身体健康,促进农村社会的文明进步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本次赠书活动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重大战略决策的具体行动。

    为了开展食品安全进农村赠书活动,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筹资6万余元编印了15000册食品安全宣传挂历,连同国家局统一印制的食品安全知识图书等,在春节前赠送给全省各乡镇的农民朋友。进一步促进食品安全知识在农村的普及,提高农民饮食用药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主动服从、服务于新农村、新农合,扎实推进农村食品安全工作。

 
 
 相关链接
· 陕西将举行国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Ⅱ级)应急演练
· 陕西“五一”黄金周期间将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