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行07年新春招待会 刘碧伟主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11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7年2月10日晚,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大使和夫人方淳在总领馆举行了中国专家、学者、留学人员和主流各界人士迎新春招待会。布置一新的总领馆宴会大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一派节日气氛。来自纽约、新泽西、宾夕法尼亚、康涅狄克等州的专家、学者、留学生代表及当地州、市政府官员、议员、智库学者、友好人士等近千人出席了招待会。宾夕法尼亚州副州长凯瑟琳.贝克.诺尔女士专程前来出席招待会,并当场宣读了宾州州长爱德华.伦德尔的贺信。

    刘总领事在招待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他代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给大家拜年,并通过大家向美东地区的所有中国专家、学者和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以及美国各界友好人士拜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家庭幸福、学业进步、事业有成。

    刘总表示,2006年,中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为我国“十一五”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开端。中国外交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成功举行了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坚持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在国际事务中日益发挥着积极作用。

    刘总指出,中美关系保持了稳定并取得新的进展,两国高层往来交流频繁,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在新的一年里,中美关系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两国领导人将举行一系列会见,各个层面的交流、合作将继续稳固发展。总领馆愿与各界朋友一起为推动两国关系稳定发展而继续努力。

    刘总表示,2007年将是反对台独分裂、维护台海和平的关键一年。目前,台湾当局加紧推动所谓“宪改”,谋求“台湾法理独立”,两岸关系和台海和平面临着严峻挑战。中国政府将继续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刘总对各界朋友为推动中美友好与合作,所作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真诚希望广大华侨华人、专家学者及留学人员在做好工作、完成学业、服务社区的同时,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国的发展。总领馆将遵循“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的宗旨,进一步做好服务,同时也欢迎朋友们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总领馆不断改进工作。

    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喜庆、祥和的热烈气氛。

    文化参赞翟德玉主持了招待会。 

 
 
 相关链接
· 我驻美国大使周文重出席美中政策基金会年会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