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公安部党委分两次听取公安部33个督导组工作汇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28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2月26日、27日,公安部党委分两次听取了公安部23个督导调研组和10个派驻督导组的工作汇报。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白景富,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宏伟,公安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督察长祝春林,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安季,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孙永波出席了会议。

    为进一步推动公安部“沈阳会议”和全国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部党委关于“三基”工程建设和春节安全保卫工作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春节前夕,公安部向各地派出了23个督导调研组,就各地公安机关开展“三基”工程建设和春节安全保卫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调研。期间,23个督导调研组和10个派驻督导组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做了大量工作,认真负责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在听取督导组汇报后,白景富对督导组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白景富说,这次督导活动既是一次对基层情况的调查研究,又是一次对基层工作的督促检查,同时也是一次对基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公安部“沈阳会议”和全国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的有力推动。通过督导调研,不仅推动了各地公安机关“三基”工程建设,推动了春节安全保卫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而且了解掌握了不少第一手的资料,对于部党委决策部署、指导工作很有帮助。对于这次督导调研的成果,部“三基”办要很好地研究使用。

    白景富指出,从督导调研情况看,当前“三基”工程建设已经发展到了一个关键阶段。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对“三基”工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已经深入警心,加强“三基”工程建设的浓厚氛围已经形成,这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并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但是,也要看到,一些地方在“三基”工程建设中还存在着不少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少数领导同志缺乏创新意识和以有为谋发展的意识、地区间发展不平衡、“硬件”“软件”建设不协调、机关带头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还比较突出。如果这些问题不解决,势必会严重影响到“三基”工程建设的深入发展。

    白景富强调,今年是“三基”工程建设的关键一年,要确保关键之年取得实效,必须充分发挥各方面的作用,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坚持齐抓共管,强力推进“三基”工程建设。他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和各部门、各警种要根据各地区、各部门、各警种实际,认真研究当前“三基”工程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切实抓紧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警种的“三基”工程建设。部派驻督导组要在认真总结一年来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督导方式、方法,更好地发挥督导检查和参谋调研的职能作用,努力使督导组的工作更加深入、更加务实,全面推动“三基”工程建设向纵深发展,确保取得实效。

    会上,孙永波代表部“三基”办对23个督导调研组的督导调研报告进行了点评。(马永梅、庄会宁)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就治理自行车被盗问题专项行动答问
· 公安部:春节全国发生交通事故3558起同比下降54%
· 公安部:07年春节火灾起数减少3217起 下降26.1%
· 公安部亲情提示:为了安全请不要超速行驶
· 公安部等六部门开展治理自行车被盗问题专项行动
· 公安部交管局:全国道路交通安全总体形势趋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