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科技部副部长会见美国科恩集团董事长威廉·科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22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07年3月13日,科技部副部长尚勇在科技部会见了来访的美国科恩国际战略咨询公司(简称科恩集团)董事长威廉·科恩先生一行。

    尚勇向来宾介绍了中国政府在去年初召开的全国科技大会上确立的自主创新的国家战略,提出了到2020年要将中国建设成为创新型社会;信息、生物、服务业等将成为支撑未来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其中生物医药产业尤其重要。由科技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建的“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将致力于建成中国乃至亚太地区最大的生物医药创新、制造和贸易基地之一。尚勇赞赏科恩集团在协助美国生物企业如从事生物芯片研发的昂飞公司在天津投资创业所发挥的引导作用。

    科恩先生赞成尚勇副部长的意见,并告知中方此次访华还将访问天津,并拟在天津设立科恩集团代表处。科恩集团重视中国市场,致力于协助跨国公司和中国公司拓展业务。他希望充分发挥该公司的战略咨询作用,帮助更多公司参与中美合作。

    美国科恩国际战略咨询公司于2001年1月创立,由美国前参议员、前国防部长威廉·科恩(克林顿政府)担任董事长。科恩先生卸任后致力于促进中美两国的经贸和科技合作,科恩集团与美国政界、企业界有广泛联系,其宗旨是帮助跨国公司把握海外商机并为客户提供商务战略咨询服务。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靳晓明司长、生物技术发展中心马宏建副主任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副部长会见美国思科系统(中国)公司总裁
· 科技部保监会联合印发《科技保险试点文件汇编》
· 科技部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作为07年党建重点工作
· 科技部党组认真听取青年意见 加强教育培养青年
· 科技部与新疆建立工作会商制度启动科技支疆行动
· 科技部与法国代表团就中医药科技合作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