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第14届津洽会筹备进展顺利 搭平台推介滨海新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07日   来源:天津日报

    4月6日, 第十四届“津洽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天津市副市长只升华、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何济海参加了发布会并讲话。

    本届津洽会由市政府和中国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国家商务部作为支持单位,环渤海区域的北京市、河北省、山东省、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作为协办单位,将于4月18日至22日在国展中心、大礼堂和体育中心同时举行,会期5天。

    只升华在讲话中说,天津的发展正进入新的上升期,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正全面展开,服务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将成为津洽会一项长期而重要的任务。他说,要借津洽会这一平台更好地宣传推介新区,吸引更多客商前来投资创业,这是主办和协办单位的共同心愿。

    本届展会共设置商品交易、投资洽谈和人才智力引进三个板块。展会安排标准展位约2700个,其中,商品交易1200个展位,投资洽谈展位1100个,人才智力引进展位400个。目前,全部展位已预定完成,并且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展会还安排举办一系列高层论坛、项目招商、新闻发布等重要会议活动。

    今年津洽会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首先,展会围绕为环渤海地区发展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实现共赢发展作了重点设计和精心安排;其次,各省市更加注重津洽会的平台作用,申请预定展位十分踊跃,展位一增再增,仍供不应求。除此,今年津洽会的外向度明显提高,本市以外的展位将占总量的56%,较去年增加14个百分点。同时,引资项目更加注重实效,展会整体规格档次进一步提升。 

 
 
 相关链接
· 张高丽:抓住历史机遇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 天津人大代表谈科研机构与天津滨海新区合作进展
· 戴相龙:承担历史使命全面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 天津市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谈滨海新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