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通告
 
河北省就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加强铁路安全发布通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13日   来源:河北日报

    为确保铁路第六次提速调图顺利实施,河北省政府近日就加强铁路安全发布通告,以保障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告要求,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下列活动:建造建筑物、构筑物;采矿、挖砂、取土、挖沟;烧荒、种植、放牧;破坏绿化植被;排污、排水、倾倒垃圾及其他有害物质。禁止行人、家畜、车辆进入封闭区内,禁止翻越、损毁、移动防护栏(网)和围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损毁、移动铁路或公路部门建筑的铁路桥梁两侧设立的限高防撞架,在公路跨铁路的公路桥梁两侧设立的防撞栏,在公路铁路并行段设立的防护桩,禁止更改上述防撞架、防撞栏以及防护桩上标识的限界标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损毁铁路道口设施和道口警示标志。各种机动车辆通过铁路无人看守道口时,必须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行车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

    通告要求,严禁非法干扰铁路行车、阻断铁路运输;严禁拆盗割盗铁路设施、设备器材;严禁扒盗铁路运输物资;严禁向列车投掷物品、在铁路线上摆放障碍物;严禁非法出售或收购铁路器材。铁路旅客、运输物资和铁路设备设施安全受法律保护,公众要自觉维护。各级政府和铁路部门要加强铁路交通安全宣传,落实铁路交通安全责任。对违反上述规定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据了解,日前,河北省综治委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办公室也致信全省人民群众及中小学生,呼吁大家自觉遵守铁路规章和维护铁路运输安全。(周远 屈冰)

 
 
 相关链接
· 西安、石家庄为铁路第六次大提速作准备
· 铁道部就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举行新闻发布会
· 铁道部介绍我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试验情况
· 铁路第六次大提速:今年“十一”前全部准备到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