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甘肃医护人员召开纪念五·一二国际护士节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12日   来源:甘肃日报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5月11下午,甘肃省部分医护人员代表欢聚一堂,重温南丁格尔精神,共议护理事业发展大计。

    改革开放以来,甘肃省护理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截至目前,甘肃省注册护士人数共有2.7万多名,占全省卫生技术人员的25%,全省每千人中有护理人员0.8名。在广大护理人员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优秀人才,有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王亚丽,有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等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

    与此同时,甘肃省的护理工作仍有很多不足,护理队伍的专业技术水平亟待提高。目前,全省护理队伍中具有本科学历的人员仅有360人,高级职称护师116人,分别占护理人员总数的1.3%和0.43%。一些制约护理事业发展的矛盾和问题尚未解决,护理工作的功能定位尚存在偏差,医护之间缺乏沟通和配合,护理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膺、副省长咸辉、省政协副主席周宜兴出席了座谈会。(宜秀萍)

 
 
 相关链接
· 吉林纪念五·一二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在长春举行
· 国际护士节专题:高强致慰问信|将增强人文关怀
· 5月12日:国际护士节
· 国际护士节:吉林省模范护士作报告 感动护士姐妹
· 国际护士节:我是“天使”我光荣
· “洋天使”喜迎护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