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际护士节:吉林省模范护士作报告 感动护士姐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5月11日电(记者 郎秋红)“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这是吉林省模范护士孙吉玉对自己职业的赞美。11日下午,吉林省卫生系统召开大会隆重纪念护士节,会上还表彰了“吉林省模范护士”和“吉林省模范护理管理工作者”共计147人。

    吉林省卫生厅厅长李殿富说,护理工作的性质决定了护士与病人接触最多、最密切,“三分治疗,七分护理”说明了护理工作的重要性,许多治疗性、照顾性的工作需要通过护士的身体力行实施给病人。吉林省目前护士数量已达48000多人。这些护理工作者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职业责任感履行着关爱生命、保护健康的神圣职责,用白衣天使的挚热情怀和周到、细致的护理服务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

    5位模范护士代表作了事迹报告。她们视患如亲的事迹让许多护士姐妹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李殿富说,吉林省目前的床护比与国家要求的最低标准1:0.4还有一定差距,特别是患者较多、规模较大的医院,护士配备严重不足,聘用护士的使用所带来的问题也尤为突出。吉林省卫生厅正在想办法解决这些问题,并尽全力营造一种爱护护士、理解护士和尊重护士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人了解、支持和关心护理工作。

 
 
 相关链接
· 沪多家医疗机构护士形象出新 服务病人能力提升
· 国际护士节:我国护理工作将进一步增强人文关怀
· 深圳举行千名护士宣誓活动提倡和谐医患关系
· 护士节:记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医院急诊科护理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