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陕西省采取多项举措保障猪肉和禽蛋市场安全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29日   来源:陕西日报

    针对近期陕西省猪肉和禽蛋价格上涨过快,以及对经济社会带来的影响,陕西省工商局日前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猪肉和禽蛋市场监管。

  5月27日,陕西省工商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来陕调研猪肉市场运行情况时的重要指示,加强猪肉和禽蛋市场监管,坚决取缔无证照经营行为。对无定点屠宰资质证明的企业,一律不得核发营业执照。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取缔非定点屠宰厂(场)和私屠滥宰行为,规范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经营行为;从严查处经营注水肉、病害肉及质量不合格肉品的不法行为。加强市场巡查监管,县级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基层工商所要以食品市场“六查六看”为重点内容,对辖区生猪屠宰厂和猪、牛羊肉经营户逐户检查规范,严格检查经营者证、照;查验上市肉品“三章两证”,凡证章不全的肉品一律不准上市交易。

  对检查出的违法经营行为,要录入企业信用分类监管档案。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实施对肉品和禽蛋的市场准入、交易、退出的全方位监督,确保上市肉品和禽蛋的质量。同时,配合物价部门,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投机倒把不法行为,确保市场供给稳定和人民群众消费安全。(记者  崔春华  通讯员  丁俊昌  史耀锋)

 
 
 相关链接
· 商务部:北京各大批发市场猪肉价格上涨 成交下降
· 国务院检查组赴广东进行猪肉市场供应及价格调查
· 温家宝在陕西考察生猪生产、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
· 广东省物价局:猪肉价格一次涨5%将启动预警预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