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张维庆会见前印度尼西亚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席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29日   来源:人口计生委网站

    2007年6月22日下午,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张维庆会见由前印度尼西亚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席苏约诺博士为团长的印度尼西亚代表团,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张维庆主任首先简要地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的人口与发展情况。

    他指出,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实施近30年来中国取得了重大成绩,为中国以及全球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中国作为一个复责任的人口大国,在实施人口和计划生育项目时充分考虑人口与环境的协调发展。1994年人发大会以后,中国认真履行承诺,贯彻落实行动纲领,为行动纲领在全球的落实起到积极对东作用。

    张维庆主任还简要介绍了中国统筹解决人口的举措。

    他指出,人口问题不仅仅是作为简单的数量控制问题,而是从数量、素质、结构、迁移、安全等方面综合统筹解决。作为南南合作伙伴组织的主席,

    张维庆主任还特别感谢苏约诺博士为南南合作伙伴组织筹建以及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虽然苏约诺博士已经退休,但是他还积极参与生殖健康领域的活动,推动南南合作的发展。

    苏约诺博士也介绍了印度尼西亚近期在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域的一些进展,他对中国对世界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双发还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该代表团是应联合国的邀请来参加公民社会的国际研讨会。

 
 
 相关链接
· 张维庆在山东省作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辅导报告
· 山东省委书记李建国会见人口计生委主任张维庆
· 张维庆:以人的全面发展统筹解决我国人口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