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李克强、张文岳在辽宁会见国家科技部部长万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09日   来源:辽宁日报

    7月8日,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省长张文岳在辽宁友谊宾馆会见了国家科技部部长万钢。

    李克强、张文岳对万钢一行来辽宁考察工作表示欢迎,并向国家科技部多年来对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李克强在会见时说,在中央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推动下,辽宁老工业基地进入了又好又快发展的轨道。我们把科技创新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依靠科技创新引领老工业基地改造,推进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都有较大幅度提高。辽宁连续三年地区生产总值增幅保持12%以上,预计今年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将增长14%左右,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36%左右。可以说我们有把握保持经济快速增长、效益显著提高、经济结构明显优化的势头。但要持续发展、最终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目标,关键要使地区整体竞争力持续提升,我们既着眼于通过技术创新能力来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又注重通过体制机制创新使辽宁科技资源蕴藏的潜力充分释放出来。在继续加强原始创新、集成创新的同时,注重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努力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我们将紧紧依靠科技创新,加快先进科技成果的应用和产业化步伐,促进可持续发展。大力推进清洁生产、发展高效清洁能源、做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努力实现经济与社会、人与自然协调发展。我们还将通过产业政策的引导和扶持,在沈西工业走廊等地试点建立产学研一体的新机制,形成科技服务平台,通过发展公用研发平台,促进产业、人才、技术聚集,支持形成与发展工程公司和设计公司,通过促进资源共享、产品配套、降低成本,实现产业聚集发展。并依靠推进产学研结合,努力在装备制造业重大专项上实现突破,努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装备制造业基地。希望国家科技部在重大科技专项,特别是高档数控机床、船舶专用技术攻关和发展循环经济等方面对辽宁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万钢表示国家科技部将进一步加大对辽宁科技发展的支持力度。

    副省长滕卫平会见时在座。 (胡欣)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张文岳、郭廷标会见香港及国际商务人士
· 李克强张文岳参观2007辽宁省建设节约型社会展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