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海口市制定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20日   来源:海南日报

    为有效预防和及时消除因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异常波动引发社会不稳定因素,海口市制定的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获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

    预案明确以成立应急指挥部的方式,在市政府的领导下,统一指挥、协调应急工作,下达应急处置任务并督促落实。

    按照事件性质及影响范围程度等因素,海口将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突发公共事件分为一般严重(二级)和特别严重(一级)两个级次,并分别就其应急处理作出相关规定。

    据该预案,在发布应急预警后,如果市场供求紧张状况仍持续发展,进而演化成供求失衡、价格猛涨,引发抢购的突发公共事件,海口将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及程序恢复市场秩序。具体工作包括组织应急物资投放事发地市场,启用中央、省和市储备物资,组织短缺物资进口等。

    预案还明确,要建立市、区两级重要生活必需品储备制度。(记者卓上雄 实习生马红梅)

 
 
 相关链接
· 上半年海南农民人均现金收入2074元 同比增16.2%
· 海南:严禁用公款大操大办重金邀请演艺明星捧场
· 卫留成:认清海南当前发展阶段 找准产业发展道路
· 海南:投入272万元用于城乡所有儿童的免疫规划
· 海南8部门联合成立行动小组 集中整治"零负团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