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刘奇葆会见宁波市党政代表团就加强经济合作交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05日   来源:广西日报

    8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在南宁会见了由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率领的宁波市党政代表团。

    刘奇葆说,广西是我国西部惟一拥有港口的省区,是西南出海大通道,是中国与东盟开展合作的前沿,岸线资源丰富,具备建设亿吨大港的良好条件。宁波港口物流建设发达,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强,在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广西与宁波经济发展各具优势,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

    刘奇葆说,当前,广西正把自身发展同区域合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参与泛北部湾经济合作、泛珠三角合作、长三角合作、西南协作等国际国内多区域合作,加快推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希望宁波进一步加强与广西在港口、物流、商贸、旅游方面的合作,积极参与办好中国-东盟博览会,携手开拓东盟市场,共同促进双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巴音朝鲁感谢广西方面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他说,中国-东盟博览会落户广西,不仅提升了广西的知名度和发展层次、品位,对深化中国与东盟合作也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宁波愿加强与广西特别是北部湾经济区在港口、物流、会展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自治区领导车荣福、马飚、穆虹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会见时在座。(记者 赵歧阳)

 
 
 相关链接
· 广西传达北部湾经济区专题协商会精神 刘奇葆出席
· 广西召开党政军庆祝 “八一”座谈会 刘奇葆出席
· 桂林市委、市政府打造“国际版”桂磨高新产业带
· 刘奇葆表示: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 刘奇葆陆兵会见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相关领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