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国家民委主任李德洙向老挝总理介绍中国民族政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24日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2007年8月23日上午,国家民委李德洙主任与来访的老挝总理波松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会见。

    会谈中,李德洙向老挝客人介绍了中国的民族情况、民族政策和民族工作经验。他说,中国少数民族的基本情况可以用五个字来概括,就是多、长、大、边、差。多是指民族多、少数民族人口的绝对数量多;长是指各民族的历史长;大是指少数民族自治地方的面积大;边是指少数民族大部分居住在边疆地区;差是指少数民族与汉族在发展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

    李德洙还介绍了中国处理好民族关系的五个“必须”,即:必须民族理论研究得好;必须民族政策制定得好;必须民族文化发展得好;必须民族干部培养得好;必须民族关系处理得好。

    最后,李德洙谈到了我党在处理民族关系时始终把握的三个原则:一要加快少数民族、民族地区的发展;二要坚持四个维护,即在处理民族问题时必须维护法律尊严、人民利益、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三要做好三个坚持,即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共产党的领导以及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李德洙还回答了老方关心的有关少数民族干部培养和民族教育发展等方面的问题。  

    波松总理高度评价了中国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工作经验,认为非常具有借鉴意义,并感谢中国政府安排此次会见,感谢李德洙主任的介绍。会见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出席此次会见的还有老方代表团成员代表,中国驻老挝大使潘广学,以及国家民委政法司、国际司的有关人员。

 
 
 相关链接
· 国家民委:毫不动摇地坚持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 国家民委政法司组织编写民族宗教普及性读物
· 国家民委所属三所民族院校增加在新疆的招生计划
· 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工作组赴四川凉山州进行调研
· 国家民委组织编写《少数民族风俗与禁忌》等出版
· 国家民委召开民族关系评估体系和预警课题研讨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