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赵洪祝调研:发挥群众主体作用 促进增收增效增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3日   来源:浙江日报

    日前,浙江省省委书记赵洪祝在衢州市调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他强调,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要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坚定不移地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的要求,认真贯彻刚刚结束的全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现场会精神,努力在广大农村营造在创新中创业、在创业中创新的社会氛围,不断激发农民群众创新创业的活力,充分发挥农民群众在创业致富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色,使浙江新农村建设不断走在前列,使广大农民共建共享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等陪同调研。

    赵洪祝在调研时非常关注农民群众的创业致富问题。在柯城区石梁镇坎底村,赵洪祝走进“农家乐”旅游点、柑橘合作社和农家小超市,向经营者详细了解目前的经营状况和赢利水平,叮嘱他们保护好自然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和农产品质量,打响品牌,吸引更多的客户。他对当地干部说,要按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加快推动农业发展方式的转变,积极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拉长农业产业链,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农家乐休闲旅游业。要大力推进标准化生产、区域化布局、产业化经营的农业块状经济发展,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主导产业。

    赵洪祝来到龙游县腾龙竹业集团有限公司,他鼓励企业经营者发挥龙头作用,一方面对本地的丰富农业资源进行加工,推向市场,提高附加值,另一方面尽量安排农民就业,提高他们的收入,实现企业与农民的双赢。在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进一步营造农户创家业、能人创实业、企业家创大业的创业致富氛围。

    在龙游县模环乡钱家村,赵洪祝对当地干部说,就业是民生之本,对于农民群众来说,创业就是就业,是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各级党委、政府要为农民创业致富创造条件、开辟渠道、提供扶持。要深入实施“千万农村劳动力培训工程”,大力发展农村职业教育,把转移就业的农民培训成为技术工人,把农民工培训成为有专长的熟练工,把农业劳动者培训成为现代农业的生产经营者。

    在调研中,赵洪祝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重点和难点仍然在农村,特别是欠发达地区更是新农村建设中的难中之难。要在加强政策帮扶的同时,充分运用市场机制,积极鼓励社会各界参与欠发达地区的新农村建设,进一步形成强大的帮扶合力。欠发达地区更要激发农民群众创业的热情,提高农民群众创业的能力,推进农民群众的创业实践。要把促进欠发达地区农民增收特别是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改善欠发达地区农村的民生状况,作为欠发达地区新农村建设的重点,不断加大欠发达地区新型工业化、新型城市化带动新农村建设的力度,切实通过新一轮“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实施,把浙江省更多的农村建设成为富裕文明、平安和谐、环境优美的农村新社区。(记者 金波)

 
 
 相关链接
·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会见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和夫人
· 赵洪祝:努力把党史资源大省建设成党史工作强省
· 赵洪祝21日会见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陈雯女士一行
· 赵洪祝:做好抗灾救灾不断提高处置自然灾害能力
· 地方领导6日综报李源潮国企调研|赵洪祝检查堤坝
· 赵洪祝到钱塘江堤坝检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