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浙江隆重庆祝教师节 赵洪祝到浙江大学慰问教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1日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等到浙江大学考察调研并看望慰问教师

浙江省委省政府举行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
庆祝教师节暨表彰优秀教师大会

    9月10日是我国第二十三个教师节,浙江省委、省政府举行系列庆祝活动。省委书记赵洪祝来到浙江大学考察调研,看望慰问教师,并在随后举行的全省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讲话。他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我省教育事业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为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省领导李强、黄坤明、盛昌黎,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校长杨卫等陪同考察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赵洪祝一行来到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先后考察了光学实验室、计算机辅助产品创新工程中心和能源洁净利用实验室,看望慰问正在工作的教师和科研人员。他与教师和科研人员亲切交谈,询问教学科研工作的进展,还观看了现场演示。赵洪祝对学校负责人和在场教师及科研人员说,浙江大学是百年名校,汇聚了大量高水平师资和科研力量,要继续发扬求是创新的优良传统,努力为我省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提供更好的科技成果。

    在随后举行的全省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赵洪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教育是发展的基石。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方针,舍得加大教育投入,积极深化教育改革,切实强化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和人力资源保证。

    赵洪祝强调,要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尊师重教,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广大教师的重要作用,创造有利于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良好政策环境、工作环境、人际环境和生活环境。要切实保障教师的地位和待遇,着力吸引和鼓励优秀人才从教,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让全社会广泛了解教师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让教师成为社会上最受尊敬的职业,让尊师重教在社会上蔚然成风。广大教师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自尊自励,切实肩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要热爱本职,做科学文化知识的传播者;为人师表,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者;与时俱进,做创业创新人才的培养者;孜孜以求,做终身学习进步的践行者。

    杨卫在座谈会上汇报了浙江大学的有关工作情况。邹健、华康清、陈耀和骆仲泱等4位来自各类学校的优秀教师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浙江省委、省政府隆重举行了庆祝第二十三个教师节暨表彰优秀教师大会。赵洪祝、李强、黄坤明、徐宏俊、盛昌黎、冯培恩等在会前会见第四届省功勋教师代表。黄坤明在大会上讲话,徐宏俊、冯培恩出席大会,盛昌黎主持大会。  (记者 金波 张冬素)

 
 
 相关链接
· 八旬老教师圆梦教师节
· 教师节:听听老师的心里话 尊师重教贵在真诚
· 义务献血度教师节
· 我为老师绘“彩衣”
· 童心巧手谢师恩
· 宋秀岩慰问教师 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致节日祝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