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北京市严查虚假宣传房地产项目 违规企业将公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2日   来源:北京日报

    “中央重点大学园区,临近轻轨……价低优惠,近期即将开盘。”您是否也收到过这样的售楼短信?记者昨天从市建委了解到,包括手机短信方式在内,本市近期将集中查处一批通过广告进行虚假宣传的房地产项目。

    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集中检查的范围包括通过电视、广播、报纸、期刊、网络、户外等媒体发布的房地产广告;正在发布的户外广告、宣传栏广告;手机短信播发的房地产项目广告;在售项目售楼场所公示的销控表、楼书、沙盘、宣传材料及样板间等。

    据了解,本次对房地产广告的检查内容涉及预售房地产项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现房无房屋所有权证的销售和广告宣传行为;售楼现场未公示预售许可证、合同示范文本、销售机构人员情况、商品房销售面积测绘技术报告书;广告中含有不实的房屋性质、用途、价格、项目环境等虚假、夸大宣传内容的;房地产项目销售时,广告中含有升值和投资回报的承诺、发布不实销售进度等7类行为。10月10日之前,有关部门还将向社会公示一批违规企业。(记者 刘宇鑫)

 
 
 相关链接
· 我国修改城市房地产管理法 为物权法实施作准备
· 前7月北京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社会投资一半以上
· 国房景气指数连续4个月攀升 房地产市场持续向好
· 深圳:未出台任何取消房地产抵押贷款政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