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河北围绕四难点推进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25日   来源:河北日报

    8月底启动的全省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开局良好,下一步,河北省将重点围绕“五小”问题、病死畜禽肉无害化处理等4个难点问题,继续下大力推进专项整治,这是记者从9月24日下午河北省政府召开的全省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调度会上了解到的。

    会议指出,专项整治启动以来,总体上开局良好,部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在整治过程中也发现各地存在一些带有共性的重点、难点问题,主要体现在4个方面:小作坊、小摊点、小屠宰点、小餐馆、小食杂店等“五小”问题;索票、索证问题;病死畜禽肉的无害化处理问题;非法广告的整治问题。下一步,专项整治将着力解决这4个方面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

    副省长付双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目标责任要再落实,确保完成全省10大任务、13个100%、1个95%的目标,目标任务要进一步细化分解成小目标、阶段性目标。当地政府要对本行政区产品质量、食品安全负总责,垂直管理部门领导要对本系统负全责。组织领导要再加强,各级有关部门要把专项整治作为下半年一项主要工作来抓,切实抓紧抓实抓好。(王巍)

 
 
 相关链接
· 北京召开贯彻国务院专项整治行动食品安全现场会
· 陈啸宏出席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 300余名食品企业代表在京集体宣誓 确保食品安全
· 工商执法人员加强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监管
· 四川食品安全整治初见成效 取缔违法企业263家
· 北京市:两节期间将实行食品安全信息日报告制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