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23日   来源:发展改革委

    10月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马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德铭同志报告了十七大会议情况,传达了会议精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之鑫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正、副秘书长,机关正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直属、联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党员干部,离退休副局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马凯同志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我们党提高执政能力、履行执政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科学回答了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对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马凯同志要求全委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认真组织,深入学习。各单位要按照委党组下发的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总体方案,切实做到:第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精心组织,积极推动,迅速在全委掀起学习十七大精神的热潮。委党组成员要带头,各单位一把手也要带头,每位党员同志都要积极参与,做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模范。第二,制定计划、落实责任。各单位都要制定具体、细致的计划和方案,明确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方式和学习要求,明确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责任人。第三,督促检查、务求实效。要采取多种方式,督促检查学习贯彻情况。不仅要检查学习的时间、学习的次数、参加的人数,更重要的是要检查结合实际的情况,检查学以致用的情况。

    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结合全委实际,要重点把握好三个方面:充分认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一历史性决策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一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战略思想,把科学发展观作为一条“红线”,切实贯穿到发展改革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这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的新的伟大工程,按照中央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探索和创新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强化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把全委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和反腐倡廉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全委各项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三是结合实际,狠抓落实。今年最后两个月,一方面,要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继续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抓好秋冬季农业生产,抑制“三过”问题特别是“两高”问题发展,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控制价格过快上涨,进一步改善民生。另一方面,要认真做好明年各项工作的准备,抓紧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思路建议,供中央决策参考。

    马凯同志最后强调,党的十七大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了新的全面部署,全委党员干部要振奋精神,求真务实,坚持一手抓学习、一手抓业务,以学习促工作,把十七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努力把发展改革各项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10月15日-10月19日猪肉价格稳中有降
· 发展改革委公布2007年10月1日-15日半月改革动态
· 发展改革委公告电石等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
· 发展改革委:36个大中城市猪肉18日猪肉价格微降
· 发展改革委取消2项行政审批项目 调整一审批部门
· 发展改革委修订《电石行业准入条件》并公告实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