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三峡库区最后一次县城爆破拆除15日将在开县实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14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

    重庆因三峡工程需要搬迁8座县城(城市),截至目前,仅剩下开县尚未搬迁完毕。因此,开县旧城爆破是三峡库区最后一次县城爆破拆除。

    “目前爆破区域内房屋的清场与移交已全部完成,起爆前的各项工作准备就绪。”据开县移民局负责人介绍,旧县城所在的汉丰古镇面积2.5平方公里,属三峡工程全淹全迁范围,受淹房屋223万平方米,明年汛期前将完成搬迁任务和180万平方米的旧房拆除。

    本次爆破与以往相比,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爆破面积大。爆破建筑面积达到5.7万平方米(与三峡第一爆近6万平方米相当),零星分散着13栋结构较为复杂、没有设计图纸的楼房,这些因素给爆破的设计和实施都增加了难度。二是影响范围广。此次爆破拆除区域为旧县城东起原县政府大门口街道,西至原县人武部大门口街道,南起内西街北侧,北至人民路南侧,拆除对象为区域内的县政府宿舍、邮政局办公楼及宿舍、建行办公楼、县委机关大院内宿舍、县武装部办公楼及宿舍共13栋建筑物。三是周边环境较复杂。在13栋爆破建筑物里的移民已经全部搬迁完毕,但爆破区外还有部分尚待搬迁的住户,以及零星店铺。 

 
 
 相关链接
· 长江三峡库区四大地面文物保护项目登上特种邮票
· 国务院三峡办采取综合措施保护三峡库区生态安全
· 长江三峡库区水上搜救演习在重庆万州港水域举行
· 三峡库区进行结构优化积极承接东部优势产业转移
· 北京中关村为三峡库区农村开通信息网络服务平台
· 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方式和重点将实现四个转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