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在重庆市长寿区开展督查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28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11月27日上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华山率国务院安委会第五督查组一行,到位于重庆市长寿区的中国石化集团四川维尼纶厂(以下简称“川维”)和扬子江乙酰化工有限公司开展督查工作。


督查组听取重庆市长寿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督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川维和扬子乙酰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及重点行业和领域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情况的汇报。

    在现场检查中,孙华山说,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基础扎实,希望进一步加强制度落实,细化管理。在安全生产方面,做行业内的表率,起到示范作用。


在扬子乙酰检查消防设施

    下午,孙华山率督查组一行前往长寿化工园区开展现场检查。长寿区、化工园区、香港建滔三家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孙华山对长寿区委、区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给予了肯定,他同时指出,在经济社会高速发展,产业结构不断调整之际,长寿区要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形势和艰巨任务有清醒的认识,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在中间罐区围堰内检查雨水和清净下水切换阀门

    孙华山说,在化工园区中,区委区政府要把好企业的准入关,做到监管到位;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同时还要帮助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工作。

    最后,他希望长寿区构建监管、制度、科技“三位”一体的安全保障体系。(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任伟伟)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赴重庆市紫光化工厂开展督查工作
· 安全监管总局对四川"回头看"再检查工作进行督查
· 安全监管总局通知开展央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培训
· 安全监管总局公告:2007年关闭矿井名单(第八批)
· 安全监管总局通报浏阳市达浒花炮厂重大爆炸事故
· 安全监管总局通报贵州河南两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