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知识产权局:中国批准修改TRIPs议定书并通报WTO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29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11月28日,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大使孙振宇在日内瓦致函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向他正式通报中国已批准世贸组织《修改〈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定〉议定书》(修改TRIPs议定书)。

    孙振宇在信中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已经代表中国批准了这个议定书。中国认为议定书为解决困扰广大发展中成员和最不发达成员的公共健康问题拓宽了途径。

    信中还说,中国一贯支持世贸组织的工作,中国同样支持该组织为促进发展中成员获得药品的合法权利,进一步解决医疗健康问题的努力。

    据了解,修改后的协议使发展中成员在药品可获得性上有更大的灵活性。截至今年9月底,已有美国、瑞士、韩国、印度等10个世贸组织成员接受了这一议定书。

 
 
 相关链接
·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修改〈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定〉议定书》的决定
· 我国批准《修改<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定>议定书》
· 商务部:中方将积极应诉中美知识产权WTO争端案
·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美国应撤销向WTO的起诉
· 知识产权局代表我国参加WTO-TRIPs理事会07年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