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河南省开展特殊人群为重点的脊髓灰质炎强化免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06日   来源:河南日报

    从即日起,河南省开展脊髓灰质炎强化免疫活动。

    河南省卫生厅有关人士介绍,虽然我国于2000年10月份实现了无脊灰目标,但全球仍有部分国家存在着脊灰野病毒流行,以及我国部分省份局部地区发生脊灰疫苗衍生病毒病例和循环,这对河南省保持无脊灰状态产生严重的威胁。为此河南省决定于今冬明春继续开展以部分地区和特殊人群为重点的脊髓灰质炎疫苗强化免疫活动。

    按照保证辖区内所有4岁以下儿童每3年得到两剂次以上脊灰疫苗强化免疫的原则,经研究,省级确定了今年开展强化免疫的地区范围,各地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做出适当调整。开展强化免疫的市有:郑州市、洛阳市、平顶山市、新乡市、商丘市、南阳市、信阳市、周口市和驻马店市。

    除上述地区以外,市区城郊接合部和都市村庄;乡镇以上政府(含乡级)机构所在地的流动人口聚居区;重要集镇、集贸市场、大型批发市场、工矿企业、大型工地、农场等流动人口聚居地以及火车站、汽车站等流动人口出入点;计划免疫工作瘫痪半瘫痪的乡(镇);边远深山区村庄,尤其是常规免疫运转每年达不到6次的村庄也必须开展强化免疫活动。

    强化免疫对象:所有0~3岁儿童,即所有于2004年1月1日至现场接种期间出生的儿童(包括新生儿),无论以往脊灰免疫史如何,不管其居住地与出生地,一律接种两剂次脊髓灰质炎疫苗,两次间隔一个月。

    服苗对象:所有0~3岁儿童,即所有于2004年1月1日出生至今,服苗史不足3次或不详,不管其居住地与出生地,一律接种两次脊髓灰质炎疫苗,两次间隔一个月。

    服苗时间第一轮是:2007年12月5~6日,第二轮是:2008年1 月5~6日。(记者 苑海震)

 
 
 相关链接
· 河南立法保护务工者权益:不签合同将付双倍工资
· 河南:为中国百姓的餐桌营造一道安全“防火墙”
· 河南:用人单位拖欠工资的向务工人员加付赔偿金
· 河南巩义石窟寺景区举办免费畅游活动
· 河南举办"现场受理农民工工资支付举报投诉活动"
· 河南省政府会议强调:加快林业发展 建设生态河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