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 部署2008年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18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12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召开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总结2007年工作,分析经济形势,落实科学发展观,部署2008年工作。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李荣融指出,今年是第二个业绩考核任期的起步之年。中央企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强化管理,生产经营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销售收入快速增长;经济效益大幅提高;效益增长基础日趋稳固;运行质量持续改进;许多中央企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整体素质和实力进一步提高,竞争力明显增强,不但居于国内同行业的领先地位,在国际上也有较大影响。

    李荣融指出,中央企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进一步显现。1-11月,中央企业上缴税金7654.3亿元,同比增长24%,比去年同期增加1481.8亿元。14家中央企业积极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全面履行服务承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11家中央企业相继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或可持续发展报告,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获得普遍好评。

    李荣融指出,一年来,中央企业突出主业、突出创新、突出管理,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一是改革力度加大,经营机制进一步转换;二是调整步伐加快,主营业务进一步做强做大;三是企业管理加强,提升效益的作用进一步显现;四是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取得新成效;五是企业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

会  场

    李荣融强调,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2008年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循企业发展规律,深化改革,优化结构,强化管理,转变发展方式,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制度,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努力实现中央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做出新贡献。

    李荣融要求,明年是中央企业第二个考核任期的第二年,是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中央企业要着力于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全面规划和落实各项工作,力争再上一个新台阶。一是推进机制创新,进一步增强企业活力;二是优化结构,进一步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三是强化管理,进一步提高集团控制力;四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五是切实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六是加强领导班子和职工队伍建设;七是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中央企业负责人四百余人出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赴沪考察上海世博会筹备情况
· 广西国资委修订监管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新"办法"
· 李荣融出席国资委机关青年读书心得交流会并讲话
· 国资委:资产评估是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重要保障
· 国资委:三央企撤并 中央企业由155户调整为153户
· 国资委举办央企党委书记培训班 黄丹华提5条要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