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扶贫办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长期金融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31日   来源:扶贫办网站

   

范小建主任会见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李郡(摄影:魏巍)

范小建主任和李郡副行长签署长期金融合作(摄影:魏巍)

    国务院扶贫办与中国进出口银行于2008年1月25日在京签署长期金融合作协议,就共同支持贫困地区扶贫龙头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推动我国贫困地区经济和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促进贫困地区社会经济协调发展,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体目标达成一致。

    国务院扶贫办范小建主任在签字仪式上提出了扶贫贷款体制的三项改革,即:改固定利率为固定补贴,加大对农民的帮扶;改独家经营为市场运作;下放项目贷款审批权。

    中国进出口银行李郡副行长表示,将通过进出口政策性金融支持,提高扶贫龙头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从而增强对贫困地区贫困农户的带动力,帮助和扶持贫困农户增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范小建主任对进出口银行多年来对国务院扶贫办工作的支持,对贫困地区的支持表示感谢。李郡副行长指出,扶贫开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是举世瞩目的,是与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重视,各部门大力支持密切相关的。

    据了解,双方此次合作领域广泛,涉及:经国务院扶贫办认定的效益好、有特色和有进出口业务的国家扶贫龙头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和种植业、养殖业基地建设;外向型企业劳动力转移培训基地建设,提高贫困户的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从发展外向型入手支持开发贫困落后地区特色产业和县域特色经济开发与建设,发展和壮大县域经济;支持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和省定重点县中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的资源开发的进出口项目。

 
 
 相关链接
· 扶贫办副主任率督查组赴四川、重庆开展督查工作
· 扶贫办召开07年度工作总结会 范小建出席并讲话
· 扶贫办主任范小建:创业扶贫是对扶贫开发的创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