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旅游局召开会议 部署春节黄金周和旅游安全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04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指示精神,2月4日下午国家旅游局邵琪伟局长再次召开局长办公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春节黄金周和旅游安全工作。

    在我国部分地区遭受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后,国家旅游局和全国旅游行业坚决、认真、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指示精神,及早部署,主动工作,及时应对,保证了全国旅游工作总体平稳,全国没有发生大的旅游安全事故,没有发生大批量游客滞留。

    邵琪伟局长指出,春节黄金周马上就要到来,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虽然南方部分地区天气逐步好转,但抗灾救灾任务十分艰巨。全体干部特别是司以上干部,一定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吴仪副总理的指示和要求,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落实责任,为全国抗灾救灾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邵琪伟局长强调,面对当前灾情形势和全国抗灾救灾的繁重任务,全国旅游行业要切实做到:服从大局,避免赴受灾地区旅游、避免途径受灾地区旅游,鼓励就地旅游、鼓励就近旅游,防止思想麻痹、防止引发安全事故。当前必须全力以赴做好春节黄金周组织协调工作。同时,要着手制定灾后恢复重建和市场恢复计划,以早做谋划,早作安排。 

 
 
 相关链接
· 旅游局撤销换发图们市四通国际旅行社经营许可证
· 旅游局发紧急公告:避免前往灾区和途经灾区旅游
· 旅游局紧急公告:避免前往和途径灾区旅游
· 旅游局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雨雪天气旅游工作
· 旅游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雨雪天气旅游工作紧急通知
· 陕西省旅游局作出决定命名16个省级旅游强县(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